close

 

開學前的最後一道料理獻給吐司

 

請向吐司致敬!!!

 

雖然不是我在付錢,但是看到我爸回家時總是會帶一條吐司就覺得它很便宜

 

說一句實在話:

 

「只有閒情逸致的人才能在早餐時吃到法式吐司」

 

除非我以後打算四點就起床,否則每天還是得去早餐店報到

 

接下來就看看我今天早上的閒情逸致吧!

 

 

法式吐司 

 

這是法式吐司的基本配備

 

吐司(這一定要有= =)、雞蛋、鮮奶、糖

 

醬料的部份是柳橙汁、太白粉水(媽媽說蕃薯粉也可以代替太白粉)、糖

 

雖然很想要把份量打上去,可是實在沒什麼概念都是靠感覺= =

 

 

 

首先先做醬料,做好後就可以先冰進冰箱預冷

 

太白粉水調好,芶芡用的

 

份量可以先用多一點,不夠濃時再加,至少我是這麼做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把柳橙汁、糖倒進鍋子裡,稍微煮熱

 

然後加入太白粉水,慢慢得…慢慢得倒…邊倒邊攪拌

 

 

 

邊倒邊攪拌,不夠濃的話再繼續加太白粉水

 

好吧,其實這個過程我也很不熟練...不過最後還是有濃濃的醬汁

 

煮好之後就先冰進冰箱,個人喜歡冰冰的

 

之後來做蛋液的部份

 

把蛋和鮮奶(份量能把蛋白蓋住就好)還有糖混在一起

 

 

 

然後就用愛心和耐心開始攪拌!!

 

攪拌攪拌攪拌~~攪到均勻就好

 

 

 

一隻手照相一隻手攪拌真的很卡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把吐司切邊,在對半切長條型

 

然後沾進剛才攪拌好的蛋液裡全部沾滿

 

 

 

之後就可以開始煎囉!成功的關鍵與否就在此啊(雖然我是失敗的)

 

鍋子裡面塗抹一點點的油,不要沾鍋就好

 

用最小最小最小的火,一定要最小我開到幾乎看不見火苗

 

否則會變這樣↓

 

失敗品 

 

還沒有變金黃色就先焦掉,而且油塗得不均勻會黏鍋喔!!

 

就變得爛爛的..

 

雖然還是很好吃,可是美觀就差了一點

 

其實我也失敗好幾次,大概是因為溫度太高,一直沒有辦法煎成金黃色的..

 

煎是需要有耐心的 

 

煎好之後再把冰箱冰過的柳橙醬淋上去...

 

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法式澄香吐司囉!!

 

 

 

不好意思我沒有機能好一點的攝影器材..我只有一支320萬畫素的手機

 

等我有錢以後一定會把這些食物拍得美美的

 

不過真的很好吃!酥酥的吐司配上酸酸甜甜的澄醬真的很高檔!!

 

還特別做給隔壁的阿姨吃,雖然沒有親手拿給她,可是我知道她一定會說好吃~~

 

喔對了!如果有前輩知道怎麼樣把吐司煎成漂亮的金黃色

 

請不要吝嗇得告訴我(這圖片好詭異..= =)

 

 喔!還有剩下來的吐司邊跟蛋液也千萬不要放過!

 

 

吐司邊沾醬也是很好吃的唷! 

 

 

啊...開學之後就是一個星期增一篇文章

 

已經有把目標和生活紀律都定下來,能不能執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..

 

常常計畫得很美麗卻抱著藍圖投胎,也不知道下定多少次決心了

 

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有這種閒情逸致繼續做這些小物

 

最怕的就是缺少動力,缺少動力是很可怕的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y BuGu 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lt9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