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開學了第三個禮拜,原本的計畫完全停擺,本來想要建立一個有點內容的網誌,可是發現缺乏動力....

 

帶便當去學校的計畫也興致缺缺了,現在變成沒有午餐就餓著肚子乞討,而我給自己的旅遊作業也後繼無力。

 

 

仔細想想當中的原因,我想是生活的無力感吧...當人沒有完整看見時,堅持是很困難的,很像在摸黑

 

我想搖飲料、想養魚、想出國,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三件事

 

可是當人沒有那個環境時,拿什麼去堅持呢?我知道要用熱情去堅持,可是熱情不就是由接觸開始嗎?

 

而現在的我,只覺得在同一個地方搖擺

 

我沒有錢,我只能借書去多了解多認識,可是我卻發現,書本已經不能滿足我了

 

曾經我試著利用網路學習調飲,蒐集了很多資料和圖片,然而第一堂的調飲課就把我整個暑假蒐集到的資料講的差不多了

 

那時候的我只覺得很沒用,自己去摸索好難...

 

我不曉得為什麼台灣的調飲這麼不盛行,所查到的網站往往只有那幾個

 

我想學更多,我不想要花這麼多時間卻只得到這麼微薄的知識和技術

 

我知道知識是必須的,但是我不想要像讀國文數學那樣

 

調飲,需要知識,但也很需要技術

 

或許是我太急躁了,就像劉墉的【做硯與做人】:人在沒有看到美麗的花樣之前,那無趣的磨硯令人乏味

 

 

 

而養魚,算是我比較有起頭的夢,只是這個夢我不曉得能到什麼程度

 

我唯一想知道的就是:

 

怎麼樣用最少的錢想出最好的孔雀魚

 

只有外掛、乾飼料、珊瑚砂、自然水

 

怎麼養才能養得漂亮?難道只有花大錢才能養出好魚嗎?

 

雖然現在還沒有停擺,但是等我真的達到某個瓶頸時,會不會也只能停擺呢?

 

 

 

    夢是停擺了,不過今年是安息年呢!我一向不習慣沒有目標的生活,可是安息年就是不操勞的一年,完全倚靠神的供應

 

雖然這種沒有目標的日子看似很消極,但我暫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

 

只能交給神吧...阿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lt9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